close

有次在路邊一家賣飲料的小店,想買一杯咖啡與綠茶。


有部大卡車停在店門口,司機等老闆娘調製他的飲料,我耐心的等著。


看著老闆娘熟練的把裝著鮮橘色粉狀的透明罐子拿過來,舀了一大匙放入調製杯中,又從另一罐子中舀入米色粉狀的東西,剎那間那杯飲料變成難以置信的螢光橘色,我忍不住開口問老闆娘:


「請問這杯是什麼飲料啊?」


「.........」


等了半晌,未有反應,不死心、好奇心超強的我再問:


「請問那罐橘色的粉是什麼東西啊?」


老闆娘臉很臭,不情願的說:


「木瓜!」


「木瓜????!!!!!!」


我又指那罐米色的粉,說:


「這是什麼?」


這次乾脆多了,說:


「牛奶!」


「......」


我看起來很笨嗎?還是老闆娘瘋了?指鹿為馬到這種程度?我想那位老闆娘可能不覺得有何不妥,否則也不會當著客人的面大剌剌的調她的木瓜牛奶。大家對每天發生在四周的事情已經見怪不怪了嗎?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嗎?她應該沒事不會也來上一杯吧?還是覺得這沒什麼?


有次陪Natelie買些食品材料到北京,發現賣蛋糕原料的店裡面,居然放著色素、香精。幾種基色就可以調出各種美麗、增加食慾的食品顏色了,更不要說香精,居然有人工檸檬味、橘子味、巧克力、芋頭、汽水、草莓、綠茶.....等等,所有充斥在市面上大家熟悉的味道,原來都是人工做出來的,而不是食物原來的味道。


Natelie照著知名汽水上的原料購買材料,打算做出一模一樣的飲料來請小朋友喝,讓他們知道這是怎麼做成的。


我還發現一家食品化學材料行,賣的居然是豚骨粉、泡菜鍋粉、臭臭鍋粉、羊肉爐粉.......天哪!!!!!!難怪這些年來,大家罹癌的機率快要比得感冒還高了。我們每天吃到肚子裡的東西都是安全的嗎?雖然有些註明只要不超過規定標準,吃一點點不會死啦,但是!!!!!!.........這一點、那一點,我怎麼知道每天吃的是否已經超過危險標準了呢?這些食品添加物無聲無息的大量充斥在我們身邊,我們卻毫無招架之力,甚至沒有辨識能力。


我不可置信的轉頭望著身邊那位卡車司機,他面無表情的拿了那杯螢光色的特調「木瓜牛奶」邊喝邊上車走了。


等到老闆娘開始做我點的飲料時,我幻想她也是拿出一堆各色怪粉像變魔術般的調出咖啡及綠茶。觀察她賣飲料果汁的店裡,好像沒看到什麼真實的水果或材料,倒是桶子罐子一大堆,真是詭異。


拿了她精心調製的飲料上車,把剛剛所見的奇聞告訴友人,他聽完直接把飲料扔了。


我從此在外只喝白開水或啤酒,至少是麥子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