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對事情有期待時,內心充滿力量、幻想、計畫、迫不及待。


可能是一次旅遊假期、一個充滿挑戰性的計畫、一位很久沒見到有友人、甚至一頓值得期待的大餐、一段新階段的開始.....有次甚至是一段假期結束前,在飛機上,想到即將重回工作時的興奮期待.....


無論多大的期盼,過程有喜有悲,終會結束,但是期待的力量與快樂,令人回味。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喪失期待的能力。以同樣的標準,更精采更值得期盼的地點,也興不起快樂的感覺,這是對生命無力嗎?還是不知足?


以前我的衣服都是金黃、紫紅、艷藍、草綠....等等鮮豔的外套,搭配一身黑,這些年,有次在國外打開行囊,赫然發現,為何我現在的衣服都是黑色、深灰、深藍.....我的人生真的從彩色變成黑白色的了?


我是否仍執著悲傷已逝去的?無論是父母、愛犬、我愛的生活模式?卻無視現在擁有的?過年前有位友人對我說:我發現你是我身邊中,最幸福暇滿的。我剎那呆住,本想反駁,卻想到以前我的樂觀開朗呢?怎麼現在卻要回頭練習正向思考,而不要緊抓著回憶不放。雖然奮力想打起精神,卻仍欲振乏力。以前朋友眼中一身是勁的我在哪呢?


剛從泰國度假回來, 今年幾項應該會很高興的事情, 仍期待不起來,好懷念以前那股一想到就全身振奮的感覺。那種期待隔天早點來臨而睡不著的時候,想著要壓下興奮的情緒,屏息以待的感覺,好似隨時都可以奮力一搏,好懷念...


在千年懸空寺、平遙古城,雲崗石窟,曾對著永恆菩薩祈求,我要快樂~我要快樂~我還有責任未了,我需要勇氣、智慧、冷靜,面對人生的一切眾苦,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