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翻了翻網路上中國自古以來,臭豆腐的資料/歷史沿革/由來/在中國南北風格差距為何?實在多的不勝枚舉,學問講究之大,歎為觀止。我只能說是吃臭豆腐的經驗較久,標準的逐臭之夫。


自從發現了臭豆腐,武林裡不再流行蒙漢藥!


端一罈子臭豆腐在後邊,估計又有不少人可以爬上珠峰!


一聞頭暈眼花,二聞眼前發黑,再聞讓人有輕生的念頭:哇呀呀!臭得我不想活了!


廚房大佬說,一打開臭豆腐罈子,就要看誰跑得快。


瞧這段摘自網路的文字,可看出臭豆腐真是具有生命力又傳奇的食物啊....^^

湖南臭豆腐
.....湖南長沙火宮殿超有名的臭豆腐,摘自網路照片.....


坊間大多炸的臭豆腐,我都嫌不夠臭,最多只是略臭,外酥內軟生意就可以好的嚇嚇叫了,但是要臭的對還真是少有。有次去家知名的臭豆腐店,老闆看我嫌他們的臭豆腐不夠臭、不夠軟,賭氣拿出他們分級最高等的臭豆腐,結果那臭豆腐已經軟到無法下鍋油炸成形,連清燉都還無法結塊,老闆驕傲的拿出一鍋爛爛、灰綠色的臭豆腐醬膏端上桌來。


不知道他想證明什麼還是真的拿出最臭等級了,我覺得怪怪的,臭豆腐不是只有臭就成功,這種等級的臭豆腐似乎也不該這麼個吃法,他想要我喝掉?還是攪飯?令我哭笑不得,為了怕他傷心,我讓他站在桌邊眼睜睜的看我吃完那一鍋,高興的還送我一罐炒菜的臭豆腐醬給我....@@


有次去買生的臭豆腐回家自己料理,一打開發現不如理想,幾乎還未發酵成功,在我的標準是有臭豆腐的標準樣子,但又硬又不臭,跟吃一般豆腐沒兩樣,因為買的數量不少,所以拿去換,結果事隔多年,老闆娘說:


「聽到你要的臭豆腐,我都會小心選擇, 因為你的要求高, 免得砸了招牌,我們的臭豆腐也只有被你退過貨。」


原來,挑剔也是可以有較好的品質與服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