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知道法王喜歡蘭花,就帶了很多花赴印度。

真不曉得鮮花是可以托運帶出國的,居然不會壓扁,她們還不怕麻煩的手提花盆登機。千山萬水的護送嬌嫩的鮮花到達蘭沙拉。找個地方組合將鮮花組合起來後,當天就送到法王居住的皇宮中了。

R0011577.JPG

我們到時已是下午四點。他們昨天下午從一下飛機隨便吃點東西後,就坐遊覽車一路顛簸直奔達蘭沙拉,天亮才到。本想跟Natelie想找一趟,跟著他們坐遊覽車,體驗一下坐十幾個小時上山的滋味,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我連在飛機裡有空調有廁所、有電影、擠在位子裡連坐八個小時以上,怪病就會發作,除了冒冷汗、臉色發白、全身不適之外,還會想尖叫、砸破窗戶衝出去的衝動,再嚴重些有幾次居然短暫失明,本想衝去廁所冷水衝臉,睜眼卻突然看不見東西了,雙手亂抓、害怕極了,奇怪的是,若坐頭等艙或商務艙就沒事,我猜可能是亞洲的飛機椅子間的距離較小,我個高塞在狹小的座位中太久,真會發神經的。所以擠在遊覽車中十幾個小時,荒郊野外突發又發瘋可麻煩了。但是又捨不得放棄沿途的風景,許師姐又替我想了方法,可以租輛小車,一路邊走邊玩,沒有壓力,累了就下車休息。但是家人想想又擔心我跟Natelie兩個女生,一付肥羊相,那麼長的路途,萬一半路失蹤可真不知要去哪找人,被裝罐賣到馬戲團怎辦?所以還是選擇坐飛機吧。

所以我們看到他們時,他們已是奔波了一晚,當天早晨沒休息就開始上了一天課,真是佩服他們。下午一下課,許師姐很有經驗的指揮著大家忙著把從台灣帶來的蘭花、花盆組合起來。接著就搬著花請法王辦公室的人帶我們到大昭寺中皇宮門口,準備送進花園裡。
 
R0011581.JPG

R0011588.JPG

大家都在忙,學中醫的Natelie卻熱心的替狗簡查身體@@
R0011585.JPG

R0011580.JPG

R0011586.JPG

R0011593.JPG

R0011595.JPG

我們把蘭花、一箱柚子等送法王的東西放在門口,不少的護衛保鏢,仔細的用儀器一盆花一盆花的檢測,因目前中國西藏事件的因素,所以他們對法王保護滴水不漏,以防危險。看到他們那麼嚴肅,還有荷槍的衛士,我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現在想想覺得可惜,因為我剛到這裡,一切規矩環境不熟悉,後來才發現,只要法王不在現場,我們要拍照應該都是ok的。

這就是聞名世界法王居住的皇宮大門
R0012351.JPG

許師姐很熱心的告知他們未來該如何照顧、保養這些蘭花,他們擔心不夠了解,所以邀請許師姐隔天進皇宮內的花園,親自教他們照顧蘭花的方式。事後,聽許師姐說,法王住的地方實在很純樸簡陋,法王會客的地方居然還放著塑膠花,她想可能皇宮內都是喇麻料理,男生比較不講究吧?真是難以置信,以他的知名度,世界知名的精神導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精神領袖,居然就住在這樣的地方?真比台灣隨便一所佛寺還差,完全沒有多餘浮華的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