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七點多接到一通開頭02的電話,有一口音奇特的女子說:

「請問是李小姐嗎?」


「是!」


「我是Pchome購物網站,之前你是不是買了阿羅利奶油?」


「是!」我有點興奮的等她繼續騙我。


「請問是你親自簽收的嗎?」


「是~」其實不是,我懶得跟她多說,僅希望她早點露餡。


「是這樣的,我們後來發現購物程序出錯,導致郵局帳戶被設定為分期付款....」


不等她說完,我問:「您是大陸人喔?」


她很驚訝:「咦?你怎麼知道?」


我說:「口音聽的出來啊。」


她說: 「你很聰明喔~」


「那麼多年了,你們怎麼還不換台詞啊?」


她說:「你們台灣人太笨,不需要換台詞。」


我說:「大陸人那麼多,現在又有錢了,回去騙吧?^^」


她說:「你們台灣人很好騙,騙你們比較好。」


說完掛斷電話。


你一言我一語的都沒有停頓,讓我傻眼。


.......


有天早上八點多,家裡電話響起,一通語音電話:


「這裡是健保局,您的健保卡異常可能將無法使用,並請您.....」


啪的一聲直接掛電話,翻過身繼續睡覺。


後來有空上網查了一下,又是詐騙集團幹的好事,這是目前最新流行的騙術。


記得多年前詐騙集團全盛時期,有兩種狀況未來會被不同的詐騙集團盯上,我猜是被標記上了。


1、譏笑咒罵詐騙集團者,他們會惱羞成怒的三不五時騷擾你一下洩憤。


2、老實的照著電話要求要你打到哪支電話或按1接總機,按2接......,或直接出去用ATM轉帳者,總之就是已經上鉤或感覺上將要上鉤者,好騙的人。


有次我也是好奇,明知是詐騙電話,仍然照電話吩咐按分機號碼,想看看他們怎麼騙我?從此那支電話可精采了,新聞及報紙上所有的詐騙花招,包括哭喊媽媽,綁架小孩的,通通都可在那線電話見識到,後來乾脆把那線電話拔掉。


想想真悲哀,他們做這行,每天打著電話詐騙人?內心有一絲的愧咎嗎?做壞事居然還可以理直氣壯的嗆聲,真是奇聞。

............

後來想想很後悔,我怎麼能這樣跟人說話呢?光耍嘴皮子也於事無補,居然還唆使她在中國詐騙更多人?無論要她詐騙誰都是錯的,應該誠心誠意的勸勸她回頭才是,至少嘗試用用最近看的「零極限」方式,硬碰硬的諷刺她,她怎會聽得下去呢?我的作為除了沒實際去詐騙之外,唆使的罪行也比她高明不了哪裡。

希望未來若再接到這種電話,我一定要先改正我的錯誤,讓我有彌補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詐騙集團 台灣詐騙集團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