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aff89bfc86
.....在離開我的半個多月前,她常常這樣若有所思含著淚的望著我.....

 

唉!



回想起我童年時最早的回憶,那真是只有「慘不忍睹」四個字可以形容。

雖然我媽媽剛把我生下來的頭幾天,每天除了迫切的尋找奶水填飽肚子外,就是得辛苦的把 和我搶奶喝的其他八個兄弟推開。

漸漸的我的腳可以站的比較穩了,眼睛看出去也不再模模糊糊時,我開始打量四周,看看我們一家人住的舊籠子,在裡面我的媽媽連想要把腿伸直都很困難。她背上的毛髮也因為不斷的與鐵籠子摩擦也脫落、破皮了。我們這一群兄弟姊妹很少有身體健康的。我們的爸爸也早已不知去向。



就因為人們對可愛小狗一時產生了憐愛的情感,但當小狗們年紀漸長,美貌不再後,對我們的好奇心也就日漸淡薄。如果不小心母狗有了小孩,狗主人家人又反對,我們更是慘遭被流放的命運。這就是為什麼我媽媽的後半輩子都得待在這個擁擠不堪的養雞場渡過。



沒錯,就是養了很多雞的養雞場。在偌大的養雞場內,雞的空間都不夠了,我們這些阿貓阿狗哪還有多餘的地方和食物?!要不是雞場主人大發慈悲收留我媽媽,我們一家人根本不知道何去何從。



就在這成天與雞為伍的日子下,一天天的過去,有很多來買雞的客人,看到我的兄弟姊妹就一起帶走了。只剩下我和我媽媽相依為命,直到有一個人一手提隻死雞, 一手提著我,開著車不知道要去哪。

我不停的大聲問他我們到底要到哪去,但他似乎聽不懂,對我大聲一喝,我只好趕快閉上嘴。他帶我見了一個陌生的女人,初來乍到還不太習慣新環境,但這兒看起來不愁吃穿,還可以跟主人共享主臥室,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在第一天晚上,我待在陌生的環境因為恐懼不停的號哭,陌生女人被我吵起來,抱著我好像抱孩子一樣的哄著,嘴上喃喃的喚著不同的名字,有些名字簡直難聽死了,只有三個字我最喜歡,連續三次她叫到這三個字我就抬起頭來看著她,讓她知道我喜歡這個名字,所以囉!(李珠運)從此就變成我的名字了。



但是好景不常,過了幾天,晴天霹靂的噩耗傳來,我得了絕症,陌生女人看到我嘴角潰爛,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我得了毛囊蟲炎,至今還沒有藥可醫,一般的處理情況就是───安樂死!!!!?????。

雖然不會傳染人及其他狗狗,但是若是環境不乾淨,我會發病的一次比一次嚴重,導致全身發膿潰爛而死,我只要想著未來流浪在街頭,顫抖著潰爛的身體躲避捕狗大隊就嚇呆了。好在醫生說:只要我受到妥善的照顧,注意環境的清潔,就可以減少發病次數,只要不發病,我的小命就可以活久一點。

後來成為我姐姐的陌生女人本來要叫那位怪叔叔帶我離開,因為她沒有時間可以專心照顧我,後來聽到我得了絕症,居然肯將我留下來了。



姐姐總對我說:她是以片段的生活對我好,我卻以一生的時間回報她。從孱弱不堪的小狗,到現在已是胖得有多層下巴的貴婦,我們現在過的很幸福,以前的生活記憶雖然已經模糊,但那種被人遺棄的孤寂、自卑與失落卻是永遠都忘不掉的…。


                                                     ─────文字摘自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習網站

window1
.....這張是珠珠死前七年前的相片,最後這些年來她幾乎不曾老去.....


..........................
..
........................
....
......................


這篇以第一人稱的文章,是好多年前,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習網站上對我養了14年的珠珠的一段介紹文字,記錄著她與我結緣的開始,其中諸多美好回憶,直到車禍那天而停止。


雖然她是隻雜種土狗,卻豐富了我的生命,陪我度過精采的14年,並成功的讓很多本來不喜歡狗的人愛上她,她也因因緣際會曾被多位格西高僧摸頭加持,走時有人為她助念,照片被慈悲的芎拉仁波切帶到美國轉寄達賴喇麻代為回向。我深信她的福報很大,一定已經投生善趣,好好的成為人了。


驟然離開,至今仍無法面對與接受。但我希望能藉著回憶感恩,慢慢療癒我始終不敢面對的一部分。


在她14年的生命中上過兩次報紙,其中一次版面足足有半版10全大。在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習網站至今還有她主持的高中學習列車的痕跡,我已好久不敢瀏覽也無法正視她的照片。希望未來在此也能留下一小塊甜蜜的角落。

貴氣珠
.....每次有人誇我勤快,把狗整理的那麼乾淨光亮,殊不知她一年多才洗一次澡,不臭不髒,神奇吧?......

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習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