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848

從小常吃爸爸做的涼拌香椿。


把香椿嫩芽剁碎,加點鹽及香油,就是一道有著濃郁春天香味的好菜了。

L1050834
.....爸爸的愛心,讓我養成香椿只吃嫩芽的習慣.....


長大後,每到春天香椿發芽時,斯文文雅的爸爸都會想辦法爬樹或爬牆,摘下香椿最嫩的嫩芽給我,六七十歲的人了,有次居然不小心從小樹上摔下來。


早就處心積慮的防範爸爸偷爬樹了。


爸爸兩年半前,在睡夢中突然離我們而去,再也沒有人年年為我準備香椿嫩芽了。


去年堅持在我住的地方後院中,種了棵香椿。今年趁長了嫩芽時,就拔了些做拌麵。這才知道原來香椿不是每棵都香的。懷念每次把爸爸給我的香椿,一剁碎就滿室生香,充滿春天香味。尋思半天,想想香椿該不會跟柚子一樣,也有老叢跟新叢的差別吧?


以前小時候家裡種的香椿都已經兩層樓高了,現在後院的香椿還小,高不及腰,我就迫不急待的想吃它,難怪不香。但是再不香,也比坊間賣的玻璃罐香椿新鮮。


做法:
將香椿嫩芽洗淨瀝乾剁碎,加上點香油鹽巴,煮把細麵拌入就好吃極了,愛吃辣的加些辣椒就成了。

L1050837
.....洗淨瀝乾剁碎.....

L1050841
.....老叢的香椿,一剁碎就很香,加入香油或麻油更是香味四溢.....

L1050852
.....越是簡單的料理,越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

【附註】

香椿功效: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止血固精
香椿屬於健康食品,民間自古就流傳「食用香椿,不染雜病」的說法,根、皮、葉、花和果實均可入藥。近期西方醫學研究發現有抗氧化效果,抗癌效果比起地瓜葉高3-1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