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求自己每個禮拜一定要寫兩篇部落格文章,

好讓腦袋不要退化太嚴重。

剛開始就算出國在外,也規定自己在行前上傳好文章,

或帶著電腦隨時PO文。

結果,隨著出國時間漸多漸長,實在分身乏術,

重要的是:越來越不知道能寫什麼?

不知道該怎麼寫又擔心了:

是不是自己的腦袋真出了問題?開始退化了?

小時候作文課,不但寫完我的部分,還替鄰座同學也寫上一篇,

不說有無內涵,至少還算順暢。

後來的工作,也跟文字有關,常常得寫些東西,

隨著年齡增長,這些費腦筋的活也漸漸不做了。

多年只需動嘴巴的日子過下來,

發現許多本可以換飯吃的武功盡失。

循環回來,反更增長了些新的惶恐與不安。

審視自己,

寫部落格除了讓自己不要離開文字,

也想記錄生活的點滴感受與旅途見聞及心得。

否則到了這年紀才驚覺,

不愛照相的我,

人生中最值得留念精采的二十年中,

居然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好似那時的我一片空白,

僅是一場空。

真是奇特恐怖的感覺.....



即便這裡只是生活的基本記錄,

還是有諸多的放不開,

若是為了記錄生活,

又為何要放在部落格上供人瀏覽浪費大家的時間呢?

除了讓老友知道我的近況外,還剩下什麼?

看到其他格友的部落格,

旅遊紀事、心靈成長、生活分享,各個精采萬分,

就算寫的是家裡的事情,

也讓我讀的津津有味並且得到收穫,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部落格,真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現在連看書都吃力了,

除了閒書小說外,一定要拿隻筆畫重點,

否則看完後面忘記前頭,

還要花很多精神往前看才接的上。

身體腦筋的退化,真是驚人又無奈。



偶而與兩位妹妹談起心目中的父母或是記憶中的童年,

赫然發現有著極大的差異,

好像我們不是同一對父母生的,

後來想想難怪,

我與妹妹們的年齡差距頗大,

我成長的年代及當時父母親的年紀,

跟她們的記憶有很大的落差,

所以妹妹好奇我與父母在她們還未參與的年代,

到底是怎麼過的?為何多了那麼多美好的回憶?

所以相約未來各自寫心目中對父母的懷念與童年記憶,

否則未來我走了,

又是完全不留痕跡。

妹妹擔心失去僅有的聯集,

想追回父母遺落的身影,

不要像我現在空留遺憾。

....................
..
..................
.....
......................

最近去了很多地方,

拍了不少照片,當時也有些感動與心得,

但一旦回家又趨於麻木,

煙消雲散,彷彿不曾發生過。

是我老了吧?

還是已然麻木成性了?

最近看完一本日本暢銷的工具書「晨間日記の奇蹟」,

及目前看的「新千禧年的心靈革命」,

想找出我的問題與遺失的理想,

期待儘快走出喪親的哀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