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50153
.....入口保證令人驚奇.....

我們家小時候豬肚吃的不多。長大後也只是愛吃港式的涼拌肚絲,或川味的麻辣肚絲,或是同學做的豬肚四神湯。


直至吃了次林家阿嬤的絲房菜─又酸又甜的豬肚,才真是整個改觀,真是歎為觀止,太有創意了。


諸多原因,除了泰國菜,其實我真不太愛吃酸酸甜甜的菜,但是這味兒,真是特殊又銷魂,我居然可以一次吃一整個肚....^^至今為止,也未在台灣及國外、大陸的餐廳吃到這種口味的。所以今天慎重與大家分享...


坦白說:我從來沒買過豬肚,也不知道該怎麼挑,這其中應該有很大的學問,但是除掉我吃過林家阿嬤口感味道超好吃的豬肚外,我自己做的,無從挑起,僅在傳統市場買到已經處理乾淨,並用水燙過的半成品豬肚。後經證明,與在豬肉攤買的新鮮豬肚,或是請豬肉攤專業特別挑選的優質豬肚,煮出來的結果會差很大。

L1050155

.....沒想到酸與甜提出了豬肚的鮮味.....

所以正確步驟應該是:請豬肚達人朋友替你挑選一副好豬肚,或是請有口碑的豬肉攤販推薦的新鮮豬肚,並請教清楚如何徹底清洗的流程。


我家菲律賓阿姨比我厲害,她教我:現在買的豬肚大多都有替客人清理乾淨,回來後, 用鹽和醋或小蘇打揉洗,洗2~3遍後,再放到滾水中煮一下,用小刀刮掉白色的東西,洗乾淨。


處理乾淨後,放入電鍋,內鍋不用放水,加一點點米酒,外鍋放三杯水,將豬肚蒸熟後,切成條狀,加上好醋,好醋的酸味比較溫潤不會死酸,再加上糖,配上切成細絲的薑,攪拌後即可食用。

L1050159
.....我習慣用老店釀的醋,其實現在流行的水果醋應該也行.....

我覺得:雖然口味略酸略甜,卻是道非常特殊可口、停不住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