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年生日當月,有家形象良好的信用卡公司的客服人員,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一番後,接著説:「我們有一個方案,若是您身故或是殘廢、截肢...我們有很好的理賠....扒拉扒拉扒拉扒拉......」


我哭笑不得的聽完後,説:「你前面祝賀我生日的好意,後面這番話全毁了。我怎麼可能有心情跟你談下去呢?」


我想這位拉保險的信用卡公司人員,應該是深思熟慮、想完台詞後,才會一一打電話拉保險吧?但是,這算什麼啊?是設計台詞的人EQ有問題呢?還是我太龜毛了?就算要談這嚴肅的保險議題,也不需要利用生日時順便談吧?還是這樣效果更霹靂?知道自己又老了一歲,更要有危機意識?


以前有段時間很在乎這些說話的角度,因為往往一時無心之語或是説話不用心,很可能壞了大事,或是毁了多年的交情及辛苦所建立的形象與耕耘。


最近常常吃到不用心與不會說話的人的啞巴虧,該説未説與不該說的説及不會說的亂說,其殺傷力不小於傷人武器,嚴重起來甚至是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影響之深細,罄竹難書,一言難盡。只好另外順便練習修心與修養吧.....^^


不知道是否現在太宅了,以前的武功盡失,也喪失耐心溝通、用心說話的習慣,往往要使上好大的勁,才能不失態與失禮。可見好習慣養成不易,維持更難,希求自己能用心改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