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噗浪」這個名辭,是在新聞上。受訪者都是街頭年輕人,説現在最流行的話是:「你今天噗了嗎?」


看到受訪撲客所po的都是些:「 你好嗎?」「我現在正在喝咖啡!」「明天打算吃涼麵!」「你在做什麼?」


誰有興趣看這些碎碎念啊?誰會關心你今天吃甚麼嗎?網路現在連這種無聊把戲都會爆紅嗎?紅的原因在哪啊?我錯過了什麼嗎?


記得十幾年前,剛開始接觸網路,那時後打開網路,進入眼簾的就是單調無趣的中華Hinet首頁。一天也收不到五封信,更不要說有什麼成群的垃圾信與病毒了,完全無法了解網路的浩瀚與精彩,最多玩玩光碟裡面的小蜜蜂、小精靈等古代流行的遊戲罷了。我的中華電信帳號是ms14.hinet.net 曾聽友人説,看到這個帳號大概就知道網路的輩分資歷有多少....^^


那時找不著網路遊戲、不懂搜尋、不會打字、不會用電腦畫圖、玩耍。但後來練就一指神功也可以打得飛快,想說一指都可打成這樣了,就從十指重新練起,最主要的關鍵,是發現了那個時代的聊天室netmeeting,常有人開些主題來聊或吵,有時打字太慢,等到PO上我的意見時,話題早就不知改到那了,所以為了怕罵輸人或插不上嘴,打字練的可勤了。那時的聊天室很有意思,軟體居然到最後進步到可以用漫畫或動畫模式呈現,真是太精彩了。只是隨著網路的普遍,那個地方後來也被色情嚴重污染了,增加了視訊,逛過一兩次,可真是開了大眼界。


後來接觸電腦遊戲,開始玩了好幾套精彩絕倫的奇幻文學遊戲,如:柏德之門Ⅰ、Ⅱ、暗黑破壞神、異塵餘生.....一玩就成癮,除了上網找遊戲資料、做筆記,要不然就是沒天沒夜、不吃不喝的破關打任務,很容易上癮,除非破關結束否則停不下來。與當時讀高中的Yang,過年假期天天拿著電話八小時以上,在網路上一同合作闖關打怪,開啓了我對電腦的濃厚興趣。不過至今再也不敢碰了,怕上癮。


總之,那時網路上流行什麼,我就一頭栽進什麼,做網頁、畫動畫,軟體不會就買書來研究,試用Dreamweaver、Flash、illustrator、photoshop......這兩年又受Yang影響改玩蘋果電腦,天哪,更好玩了,所以這幾年不折不扣成了宅女。但是資訊進展太快,希奇古怪東西太多,往往剛熟悉了一樣,又有更多新花樣出來,所以大多都是玩過瘋過、了解後,就不碰了。目前惟有過時的網路線上遊戲——黃易群俠傳是用愛犬珠運的名字玩的,到現在拼了四年左右,還在線上讓她自動升級成長中,現在已經138級了,捨不得讓她從虛擬世界中消失.....

黃易群俠傳
.....網路上的珠珠,捨不得讓她消失.....

黃易群俠傳
.....她騎的是她的寵物"獵食猛龍".....


十幾年下來,反倒是太依賴電腦了,只要網路通著,就算不聯繫,感覺上也安全,否則好像在孤島上失去了對世界的聯繫,會有莫名的恐慌,可以不用,卻不能沒有。目前我的手提蘋果小銀,仍是我手中玩具中的第一名。


我不喜歡躲在帳號後面以謊言的方式與人交往,在現實生活中,也極不願為了什麼目的來花費心機結交朋友,在網路世界中要如何以自然的平衡點來自處?


商業周刊第1127期——撰文者:曠文琪 研究員:蘇鵬元 這麼寫著:


繼e-mail、手機後,最強的人脈武器....


《時代》雜誌(Times)描述:「它將如搜尋引擎Google,影響我們未來十年的生活。」


專業網路雜誌《Fast Company》指出,這個微網誌將改變商業溝通模式,「Twitter把e-mail變得有如油印機一樣古老。」


這是《時代》雜誌跟美國《商業週刊》熱門關注的話題。它能把歐巴馬推上總統大位,讓業務員滾出百倍人脈,讓新創業者3個月就賺錢,讓戴爾跟星巴克等公司趨之若鶩。


從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 、奇異(GE)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到戴爾電腦、星巴克咖啡,都搶搭這個趨勢。


六月十四日,威爾許親自撰文「愛上Twitter的一百個理由」:「最近我們夫妻倆都熱中使用Twitter,這讓不少親朋好友驚訝,其實連我們自己也很意外。」威爾許猜想,別人一定會問:「為什麼浪費時間做這種無聊事?」

但在妻子的鼓勵下,威爾許不到二十四小時,就學會用它,而且樂在其中:「如果Twitter以現在的速度發展,很可能變成極有價值的品牌建立工具……」「但這不足以解釋為什麼我們可以一天用三、四次Twitter。我們用它,是因為根本停不下來。 」


新人脈平台帶來的不僅是商機、競爭力,還可能是心靈上的收穫。


「噗浪」又是一種新的網路現象嗎?這樣的改變,除了人脈與商機以外,還有些什麼呢?對於一個在現實生活中日漸自閉、失去動力的人,人脈與商機又如何?


二話不說,書一放,立刻上網申請,實際了解一下是否真如所言的那麼神奇?


申請的第一天,冷冷清清沒有一個客人,就發邀請函給電腦中一些較常上網的朋友共襄盛舉。結果,居然沒有一個人理我.....@@.....

.....這是我的噗浪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