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無聊賴的日子已經好一陣子了,被問到你現在在哪學習?都不知如何回答...天天只知道認真悲傷、懷念逝去的親人們、哀悼形影不離十四年車禍往生的愛犬,過著天天哭泣、飲酒、哀傷的規律日子,已經把以前所學的佛法忘得一乾二淨。曾經十年沒有動怒的機會,這四年情緒波動大,種種因素,不得不用負面情緒面對我的人生,以前的家教與佛法上的學習,似乎通通都用不上了。成天吃飽等死的日子,漸漸腐蝕我的樂觀與開朗..

真要感謝許師姐。

接到她約我去印度請法的電話後,真覺得匪夷所思。她不知道我的風聲嗎?誰都拿我沒辦法,旁邊朋友都不相信她說淂動我。以前有機會可以去印度請法時,就因學佛不精進,怕吃苦、怕累、怕吃不好、住不好、怕髒、怕落後、怕衛生不佳而導致的嚴重腹瀉、生病。媽媽生前都去過兩次了,連她都無法勸我去,緣份還未到吧?一般人想去還去不成,我居然敢厚顏無恥的承認怕吃苦,簡直丟盡學佛人的臉面。

她二話不說,直接點明知道我的問題,所以她想好了:替我買累積哩程數的便宜商務艙機票,用關係訂下僅有十一間、赫赫有名的李查基爾每次都去住的飯店,不用路程顛簸十幾個小時,搭國內班機直飛達蘭莎拉,不怕麻煩的替我另闢個兩人貴賓團,萬一我找不到人陪伴我,她連陪我的人選都替我想好了,上課睡著也沒關係,可以消業障。總之,完全讓我消除畏懼去印度的所有理由。

幾公斤的藥物
R0012713.JPG

但是真想到要去,出國前焦慮症提前病發,早早就列下長長一串的表單,最後光是各種藥物就有幾公斤。感冒藥分中藥、西藥,腸胃藥除了中西藥以外,還有針對大拉、中拉、小拉不同狀況的多天藥物,更不要說咳嗽藥、蜂膠、中暑藥、蚊蟲藥、加味逍遙散、維他命B群、C等、蛇膽川貝液、復方鮮竹瀝液、梅精、褪黑激素、大豆異黃銅,調中四消丸、霍香正氣口服液,各式皮膚藥、行軍散....等等。再加上小妹帶的中醫工具箱,內含針灸的針、酒精、還可以拔灌。

我們加起來應該快可以成為一個小型的醫務站了。更不要說還要帶床雙人床單,以防萬一床單被子不乾淨、太潮濕時,可以隔離用。再聽到因為晚上沒路燈、常停電,所以一定要帶手電筒。泡麵、零食那更不要說了。在台灣消失已久的電湯匙、各種形式的充電器、水壺、保溫杯、衛生紙、白鐵杯子、環保筷、湯匙、氣溫由15度到30度左右的衣物......一下聽說山上下雪、一下又說只是早晚溫差大, 箱子內的東西,拿進拿出、左思右想、提心弔膽,整整焦慮折騰了一個月,終於整理出了重達28公斤的行李。

R0012715.JPG

與小妹Natelie提心弔膽、忐忑不安、勇敢的朝印度出發。

arrow
arrow

    Queeny58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